慈濟台灣都不救只救國外 ,台灣也有可憐的孩子啊?

慈濟是台灣的公共財 ,台灣有慈濟真好 ...... 我的朋友這樣告訴我。( 記一段我親眼見證的慈濟的真相....) 沒看到的並不表示沒有或沒發生 。 能幫助別人的人比被別人幫助更有福, 被別人幫助是很三聲無奈的。 讓我們祝福台灣永遠都在幫助別人 。這個社會需要多一點點鼓勵多一點點溫暖和 包容。台灣現在最不缺的就是口水。


慈濟是台灣的公共財 ,台灣有慈濟真好 ...... 我的朋友這樣告訴我。( 記一段我親眼見證的慈濟的真相....)
無意中看到, 我之前回答一位網軍的私訊,覺得其中的故事很感人,特和前陣子, 被 網路酸民 和一群惡媒體 集體霸凌,善良又可愛的慈濟人法喜分享。 為了這樣的孩子 ,衣帶漸寬終不悔啊 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位先生 ,看到慈濟在海外為貧困的孩子發放助學金,在網路上質疑說 ,慈濟台灣都不救只救國外 ,台灣也有可憐的孩子啊?
我回答如下:
徐XX先生,有喔!慈濟 除了每個月定期濟助6萬8干多戶的家庭,數萬戶的急難家庭,尚有個安心就學計畫已經實施多年,也幫助很多台灣偏遠學校的孩子 弱勢族群和隔代教養的家庭 , 這個計劃專門針對無法付出營養午餐繳學費和學雜費的孩子而設的, 巳實施多年嘉惠無數的孩子。
只是我們非常低調, 要守護孩子的尊嚴 。因為證嚴法師說,孩子有一天會長大,現在的受苦受難只是一時,不會是一輩子,很多慈濟人默默地陪他們走過 苦澀的童年, 很多現在都是社會的精英了。
有一個 小女生現在已經在念我們慈濟科技大學4年級, 那天得了馬來西亞的一個獎, 因為她發明了素食的冬蟲夏草, 和其他也得獎的同學來向證嚴法師解說他們的發明, 簡報完他的冬蟲夏草話鋒一轉她才說出他的生命故事。
原來小時候他爸爸因為債務在他家上吊自殺, 他奶奶怪他媽媽,一氣之下把他們全家趕出來, 他們幾個小孩和媽媽流落街頭一無所有, 是慈濟人默默陪著他們一路走過來。 成長過程中他常常想要自殺, 因為他很恨他爸爸為什麼要丟下他們,是不是不愛他們了, 在種這些藥草時, 她每天和他們說說話,談心事。直到得了這個獎 ,她才了解每個生命都有它各自的價值和目的 , 他發願 他要好好用功讀書 ,以後也要幫助更多像他一樣受苦的人。
在場的所有人都落淚了, 包括他的老師和同學。 沒有人知道她是慈濟的照顧戶 ,他們也是第一次聽到她的生命故事。
2天前一對兄妹遠從台北來, 他們說小時候他們常常牽著阿嬤的手, 走很遠的路來精舍領物資。 現在他們長大了有各自的工作 。 因為最近的紛紛擾擾,他們覺得要站出來, 為慈濟人 加油打氣 ! 你會這麼關心慈濟,可見你也是個有心人,對慈濟和這個社會有很深的期待,歡迎你把愛心付出行動,不一定要捐給慈濟, 也誠至的歡迎你來多了解。
對不起! 交淺言深 。 因為以前我也當了三年的會員,只想繳功德款 做好事 , 一點都 不想了解慈濟和證嚴法師。 沒看到的並不表示沒有或沒發生 。 能幫助別人的人比被別人幫助更有福, 被別人幫助是很三聲無奈的。
讓我們祝福台灣永遠都在幫助別人 。這個社會需要多一點點鼓勵多一點點溫暖和 包容。台灣現在最不缺的就是口水。
人多力大,福就大 ! 歡迎你的加入, 讓這個世界因為我們的存在,更 溫暖更美好 ! !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onica.lin.735507/posts/51466997868260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